« 2006年11月 | 首 页 | 2007年01月 »

2006年12月 汇整

2006年12月04日

秋?冬?


秋?冬?
Originally uploaded by kreny.

应该算是冬天了吧,第二次看到每天走的学校的路上铺满了银杏的落叶。日本的大学都特别喜欢种银杏,京都大学前面的一排银杏,东大还有早大。今天用手机捕捉了一张,效果还真不错~ 这个礼拜事情倒不太多,除了一些作业以外,也许就在盼望着圣诞了吧~ 东京的街头已经早早地被圣诞的气氛所包围,沿街的彩灯,蛋糕店的新Christmas Menu,等等等等。到日本来,最奇怪的也就是圣诞了,一个东方的国家,从60年前就开始过这个pure 西方的节日,问了问周围30多岁的人,都说自己是小孩子的时候就开始有~ Woh~~ 不过今年又要一个人过这么多节日了~兄弟姐妹们还在国内召唤着我呢~哎~
Beauty@Beijing Auto


BTW,这几天疯狂迷恋北京车展上的一位模特儿,简直有些入魔,还被同学取笑...呵呵~ maybe she is my type! 看看这几天倒也收集了不少她的照片,甚至还做了一个List~这算是精神上的出轨吧~ 哈哈~ Anyway, anybody who knows her, plz contact me! Thanks! :-P


2006年12月12日

gd-jpeg: JPEG library reports unrecoverable error

这几天主机上传照片居然出现了以下的问题:


gd-jpeg: [12-Dec-2006 18:05:33] PHP Warning: imagejpeg() [function.imagejpeg]: gd-jpeg: JPEG library reports unrecoverable error: in /home/hzmjp/public_html/includes/functions.php on line 383
百思不得其解。
的确最近升级了php 到 4.4.4(个人很不喜欢这个版本,不仅仅数字不好看,而且问题超多), 但是用的是以前的 config.nice 所以不太会有啥大问题。在 google 上找了这个问题,多半没有回答。
最终在 df 中找到了答案--磁盘满了,所以写不进去了,文件是建立了,但是 size 是 0。 如果有同样经历的朋友,先看看您的磁盘满了没~
汗! (--);

2006年12月13日

今年日本的“年字”

每年日本都会请清水寺的方丈来写今年的年字。所谓年字,就是代表一年特征的一个汉字。历年的年字有:
1995年 「震」 -- 阪神大地震
1996年 「食」 -- o-157食物中毒事件和疯牛病
1997年 「倒」 -- 大型商场企业的倒产
1998年 「毒」 -- 放毒事件和环境污染事件
1999年 「末」 -- 世纪之末
2000年 「金」 -- 奥运会的金牌、南北朝鲜的“金”首相、新货币的发行
2001年 「戦」 -- 9.11事件、反恐战争
2002年 「帰」 -- 被北朝鲜拐骗的日本人回国
2003年 「虎」 -- 阪神的tiger队赢得18年后的胜利
2004年 「災」 -- 台风、地震、暴雨、海啸等灾害不断的一年
2005年 「愛」 -- 皇太子的女儿出生:愛ちゃん

今年的年字是:
「命」 -- 历经一个月的中小学生连续自杀事件、龙卷风、饮酒驾车等事件。

每到年末的时候,媒体也好,民众也好,都会用各种方式回顾一年的种种。新闻界开始评选10大新闻,10大名言等等。而清水寺方丈的一笔豪迈的落款也许更让人们感到--过年了。

喜欢在日本度过每个年末年始,是因为一到这个时期,大伙儿多数都在自己的家里,和家人安安静静、平平和和地度过这个不短的假期。在12月31日的晚上到神社感谢一年的保佑并祈祷新的一年的平安--能够用过年是来修整一年疲劳的身心,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

但是也怀念小的时候过年揣着鞭炮和兄弟们放野在田间小路上炸路边鸡鸭的阳光灿烂的日子。不知什么时候,这些都已经成为回忆,也不知什么时候,过年成了一件让人沉重的事情了...

但不管什么时候,就像这位方丈写的,珍惜生命,热爱生命,回报生命。

2006 [命]
出处:「今年の漢字」は「命」

2006年12月28日

[转贴]不要死于无知--几条健康忠告

文章太长,心急的人们先看总结吧:
----------------------------------
列个提纲出来,方便大家看。注意三点:第一个叫平衡饮食,第二个叫有氧运动,第三个叫心理状态。

第一个叫平衡饮食

饮:
第一绿茶;第二红葡萄酒;第三豆浆;第四酸奶(人家不提牛奶,你注意啦);第五骨头汤;第六蘑菇汤。

食:
人体需要弱碱。什么是弱碱?蔬菜、水果、谷类、豆类、菜类
谷类:老玉米、荞麦、薯类(白薯、红薯、山药、土豆)、燕麦、小米
豆类:大豆、豆腐、豆浆
菜类:胡萝卜、南瓜、蕃茄、大蒜、黑木耳
花粉:
动物类:动物越小蛋白越好。吃小鱼、小虾,特别要吃全鱼(连头带尾)
保健品:螺旋藻
PS:吃东西要掌握量,不是越多越好。要吃7成饱

第二个叫有氧运动

早上锻炼很危险,建议大家傍晚锻炼。
午睡时间是午饭后半小时,而且最好睡一个小时。

第三个叫心理状态:

笑口常开,健康常在。

Continue reading "[转贴]不要死于无知--几条健康忠告" »

2006年12月29日

w(^~^)w 过年的嘞~

人人都说2006咋嘎快的啦~ 真的很快噢~ 一眨眼就是年关了。
这几天来回奔波于超市的卫生用具corner和厨房、厕所间,把家里整个打扫了一遍,该扔的扔了,该理的都理了,算是过年前的大扫除吧~
回头看看这个自己一手构筑起来的小家,从电灯到冰箱、厨具什么的~全是自己嘿哟嘿哟地搬进来滴~
明天去久违的神社,感谢对自己半年来的照顾,还个愿并祈求来年平安--一个人在外,还是要靠老天爷的~
个风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吹起来了,一个人走在连半个人都没有的路上,灯光闪烁,冷风乎乎,颇为凄凉~ 哈哈~ 不过这么安静的街道还真的是很少见的~ 一年才这么几天。 1月1日早晨如果你去东京的街头,连个动的东西都没有~可谓奇观了。这景象我在大年30晚上的杭城街头也看到过~让人兴奋不已~ 嘿嘿
前几天台湾地震,据说断了几根海底光缆,使得msn和国内的网络都上不去了。在这里倒是可以上msn,但是却没了国内半个人的身影。虽然只有半天的时间,但是让我瞬间回到了曾经没有msn,没有qq的世界--一个我向往的世界。
没有msn的日子会是怎么样?我在曾经的blog上也写过,我很不喜欢msn和qq,因为这些东西拉远了人们的距离,破坏了人和人原本的relationship。也许自己是保守一派吧,一直向往曾经书信往来的生活,向往那些久违的重逢的感觉,却偶然地在一个不大不小的电信事故中得到了一丝满足。 ‘-P
OK==>新年新气象,找一份好的工作,不用熬夜地做完作业,打工上没啥大的障碍,家里的几个朋友能够和好如初,还有就是自己的几个挚友能够新婚快乐,幸福美满~ 就够了~~(是不是提的要求太多了><)
顺便记录一下现在还欠的“债”:
张阿狗的文章和essay还没时间看,老妈的血压计和蟑螂的婚纱杂志还没买,还有赌神的化妆品(不太想买,因为又要被认为是BT的男人了~嘿嘿),1个发表作业和3篇论文还没写,箱子没买,贺卡还没寄出.....其他的等想到了再说了~~~ 洗澡去了~

厨房一角
2006-12-29 009

天气很好!
CA250753

关于 2006年12月 汇整

这一页汇整了2006年12月发表在 Kreny's Blog 的文章,并从最老的文章到最新的文章排列。

您可以在 首 页找到更多的文章,或阅览以往的汇整文档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eblog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Powered by
Movable Type 3.31